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暨“听名师 讲原著 悟原理”讲座
作者:李叶妮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暨“听名师 讲原著 悟原理”讲座。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湖南省青年芙蓉学者李风华应邀主讲。学院领导、全体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刘灵主持。

以《解读共产党宣言》为题,李风华教授从“青年马克思的思想历程”“《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共产党宣言》简介”“《宣言》的几个命题”四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深度解读。在此基础上,他重点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当代意义和时代价值。最后,李风华教授引导与会师生对“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使农民的民族从属于资产阶级的民族,使东方从属于西方”“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等三个著名命题从不同角度、更多领域进行系统思考。

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谢卫平表示,本次辅导报告会案例丰富,论证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她希望学院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取得实效。

(审核:刘洞波 谢卫平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