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暨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名家面对面”在我校举行
作者:庞洁丽 摄影:韩志成 学通社:刘乐静 贾子贤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5日上午,由CSIG机器视觉专委会和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承办的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在我校一报告厅举行,大会交流主题为“视觉感知与智能处理”。CSIG专委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林宙辰等10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交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并致辞。大会由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张细政主持,全校师生300余人参加。大会分为主旨报告和“名家面对面”两个议程。

罗毅平对各位专家及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70多年来的办学成果及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罗毅平表示,参加学术交流的各位专家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对学校学科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林宙辰在线上致辞中表示,CSIG机器视觉专委会成员来自各个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旨在团结和组织机器视觉相关的科研人员、企业技术专家等,通过学术交流、技术研讨、成果对接等活动,分享科研心得、畅谈学术热点、分析战略动态,助力产业升级,达到聚才、聚智、聚力的目的。希望行业内优秀科技工作者利用这一平台提升学术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同时助力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人才培养,引领和促进行业创新,进而提高机器视觉领域相关技术在国家和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促进学科发展和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第一阶段的主旨报告环节,由湘潭大学教授李澄清和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卢明主持。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马占宇在线上作题为《数据受限条件下的图像分类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数据受限条件下的图像分类方法面临的挑战、解决方案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湖南大学教授方乐缘作题为《弱监督遥感影像处理与分析》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盲空间超分辨率和盲光谱超分辨率方法、基于点标签的解译方法、双支路并行网络结构。合肥工业大学教授贾伟以《生物特征识别技术2.0:发展与展望》为题,定义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2.0的概念,分析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2.0的体系结构及应用,讨论了其发展前景。山东大学教授丛润民以《光学遥感图像显著性目标检测初探》为题,从数据集构建、上下文建模等关键问题入手,介绍三个光学遥感图像显著性目标检测工作。

第二阶段的“名家面对面”学术交流活动,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员发展与服务工作委员会承办,在电气楼310、407会议室举行。除了作主旨报告的专家,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马思伟、南开大学教授程明明、湖南大学教授刘敏、湘潭大学教授李澄清、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卢明等嘉宾参加。来自省内外高校的青年教师就学术方向、科研项目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青年教师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向特邀专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特邀专家认真回答,并将成果和经验分享给青年学者,助力图象图形领域青年学者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是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的学术活动,旨在推动图象图形学科的普及,加强各高校研究所以及企业间的交流。自2017年4月起,已成功举办了100余期,会议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线上线下参会人数累计数万人次,受到业界广泛好评。

(审核:刘洞波 黄望军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