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廉政谈话】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肖松涛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03

4月28日,纪委书记俞贵邦率纪委监察处处长张胜期、副处长赵初元等前往应用技术学院督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爱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院长李光中主持会议,应用技术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及岗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爱国首先代表应用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将学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一是抓领导,着力构建良好工作机制。学院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大事、要事来抓,坚持领导带头推进工作进展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作用,真正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二是抓教育,努力提升干部思想境界。应用技术学院创新警示教育形式,组织干部理论学习、参观,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三是抓制度,逐步规范日常工作行为。通过坚持信息公开,提高领导干部工作透明度,通过坚持重点岗位警示机制和干部谈话等制度,约束干部自身行为,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

李光中在补充发言中突出两点:一是应用技术学院一直重视廉政工作建设,在各级会议上强调廉洁自律,教育和警示院领导班子各成员,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学院严格办事程序,坚持按制度、按文件办事,做到学生投诉越来越少,近三年无一例复诉。

张胜期代表学校纪委监察处向与会人员指出了应用技术学院应着力抓好的四个廉政风险点:一是学生日常管理问题,如奖助贷发放、党员发展、学生处分等;二是学生成绩和试卷管理问题;三是招生就业问题,如何确保公平公正,不以权谋私;四是专项经费的使用问题,如学生实习经费、教师加班费和公费旅游等问题。

 俞贵邦针对应用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应用技术学院廉政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院好的做法和传统能够继续保持和发扬。为进一步帮助落实好廉政工作,俞贵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实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步发展。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从制度入手,坚持教育、管理、监督三管齐下的办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层层落实,立行立改。四是坚持廉洁从教、教书育人。“打铁还需自身硬”, 应用技术学院是有5000多名学生的教学单位,而要管理教育好学生,首先要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管理队伍,这就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和教师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常怀律己之心,坚守道德防线。

最后,李爱国代表应用技术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忠诚实干、清正廉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领导班子队伍,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