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转发】湖南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6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这个寒假非同以往、异乎寻常,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凶猛来袭,给全国人民出了一道“加试题”。面对这道必须解答且必须答好的严峻考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迎难而上、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各项工作持续有力推进。希望全省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部署,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坚定“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必胜信念。信心比黄金更珍贵。翻看中华历史卷轴,无数次瘟疫皆被化解;在社会制度如此优越、医疗技术更为发达的今天,我们更加坚信,党和国家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非凡能力。就我省而言,截至当前,没有出现死亡病例,而治愈病例与日俱增。我们坚信,战“疫”的最终胜利必将属于包括我们在内的全体人民!只要我们相信科学的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念,并将这个信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就能不断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摘下口罩在阳光下自由呼吸。

二是践行“珍爱生命、科学防护”的行动理念。这场疫情,让每个人都沉下心思考生命的意义:生命是1,其他是0,只有生命健康的1为根本,才会有其他的来丰富我们的人生。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适当地进行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练就健康的体魄,以良好的精气神抵御病毒侵袭,最大限度降低受到感染的可能。特别想说,若你此刻正处于疫区,请务必增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防护规则,做好相关防护措施;若你是疑似甚至已确诊人员,请务必严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相信国家有能力、有信心助你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三是履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责任义务。为保证同学们学业不受影响,各地各校精心谋划,已经拿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推迟开学不停学”。希望同学们与学校密切配合,合理安排时间,自觉坚持学习,做到每天都有进步,每天都有收获。当前也是广大初三、高三学子备战中考、高考的关键时期,希望你们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坚持学习不放松,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保护身体健康与学习备考三不误。

四是牢记“动必三省、言必再思”的基本原则。为扎实稳妥、积极有效应对疫情,我们明确要求各地各校“本地疫情没缓解不开学、本校疫情不掌握不开学、防护物资不到位不开学”。希望广大师生密切关注开学安排,不提前返校或进行任何群体性聚集活动,密切接触者要做到“隔离期未满不到校、疑似病情未确诊不到校、确诊病例未治愈不到校”。开学后,可能还会处在疫情监测期,希望大家做到“不戴合规口罩不进校门、教室未消毒未通风不进、师生及同学见面不触摸、食堂就餐不对座不交谈”,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程度。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否极泰来,万物向阳。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一切胜利的坚强保障,伟大祖国是守护我们平安健康的坚实屏障。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同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暖花开日,师生相见时。我们相信,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同学,都能健康平安地开始新学期!



湖南省教育厅

2020年2月5日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