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坚持与耐心:等待收获的喜悦
作者:软件工程2201班 胡秀艳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在大学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这些挑战可能是学业上的,也可能是生活方面的。我也曾面临着许多困难,但通过坚持,我成功地克服了它们。

由于大学与高中有很大不同,一开始我难以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时常感到困惑和焦虑。但是,我没有放弃,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和适应能力。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我渐渐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成绩也慢慢有了起色。

我在大学日常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当我结束一天的学习,带着疲惫爬到床上,一丝孤独涌上心头。于是,我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参加各类比赛,结交新的朋友,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渐渐地,我发现自己不再是一个人,变得更加坚强和自信。现在,我加入了一个志愿者服务的社团,希望通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来锻炼自己,同时也想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刚进入大学时,我不清楚自己的职业方向,感到迷茫。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不断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来积累经验,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兴趣和目标。如今,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热爱的领域,并正在追求自己的职业梦想。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同时又充满挑战,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去面对和克服遇到的困难,最终会实现自己的目标。正如毛毛虫必须坚持破蛹成蝶,我们也必须坚持前行。不管是学业上的挑战、个人生活上的困难,还是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这些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只要我们一路向阳,花期必然会到来。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是苦尽甘来的喜悦。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