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立志不坚,终不济事
作者:商务英语2102班 王志亮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同的人生阶段有着不同的目标,实现目标的路途或许会充满艰辛,但当我们真正到达目的地,看到旖旎的风景时,会觉得之前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大学报考的专业是英语。进入大学后,就遇到了第一场英语口语测试,我考得十分糟糕。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回到寝室,心里非常难过。面对这样的结果,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甚至产生了转专业的想法。这时,我想起当初自己是因为热爱才报考英语专业,难道现在就要放弃了吗?冷静下来后,我还是打消了转专业的想法,擦干眼泪,重整旗鼓,打算从基础开始好好学。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我经常站在楼道口、阳台上、教室外,大声朗读英文,反复进行英语听力训练。终于,我从最开始英文自我介绍都说得吞吞吐吐,到后面可以和同学流利地用英文聊天。我不得不感慨,这一年半的坚持何其重要。

青春底色是奋斗,我应该要像歌里唱的那样,坚定地走下去,这样的生活才有价值。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心中的热爱,越过山丘,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