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坚持是一件很酷的事
作者:信息与计算科学2202班 郭莎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人生就像一场长跑,起跑线上,每个人都蓄势待发,但只有少数人能坚持跑到终点。坚持,这个词语看似简单,真正要做起来实则不容易。

刚进入大学,我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面试了学校的学通社广播站播音部,通过复试后,我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播音实习。每天不到六点起床,开始练习朗读大量的英文稿,日复一日地坚持着,只为给大家呈现最好的播音。起初,朋友们觉得我能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好,但渐渐地,她们觉得这份工作十分辛苦,不再像当初那样支持我。但是,我对这份工作非常热爱,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觉得很是幸运。

实习期间,也遇到过不少困难,很多次我也觉得要坚持不下去了,但想起罗曼罗兰曾说过:“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一个人坚持或许很难,但是和一群朋友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很酷。我们会在一起念稿件,互相纠音;会在同伴没有做好事情的时候安慰她;会在闲暇的时候一起聊天,分享有趣的事……这期间,我们虽然会觉得很辛苦,但是,从来没有谁会真正放弃,我们互相鼓励,最后大家都坚持了下来。

我们都很珍惜在播音部一起共事的时光。我时常在想,如果当时我放弃了,就不会收获这些真挚的友谊,大一生活想必也不会这么丰富多彩。同时,这段经历还教会了我许多,比如如何正确发音、剪辑视频、配音等。所以,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想我还是会选择面试这份工作,和部门的小伙伴一起坚持到最后。

坚持不懈,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这是我心中的信念。无论路途多么漫长,多么坎坷,我相信只要始终坚守这份信念,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前进的步伐。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