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适应变化,学会应变
作者:会计学2182班 尹文杰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5

《韩非子·五蠹》中提到,“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应该学会灵活变化。遇到难题和困难,不妨变换思维,寻求一条新的道路。善于应变,化繁为简,适时选择更好的方案。

暑假期间,我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实习。我虽然是学会计学专业的,但却是第一次接触实际的会计业务。第一天去单位报到就让我犯了难,部长交给我分类整理上个月发票的任务,各种普票、专票凌乱地堆满了整个柜子。部长给我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只剩我一个人在办公室里。我脑海中一边回忆着老师上课时讲过的一些知识,一边校对、查询代码,一边将发票分类。我整理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些发票并不是完全符合登记要求,于是我把这些“不完整”的发票放在一起,重新归类,放到了一个单独的文 件夹。事后,部长夸我做事细心,但更重要的是,不拘泥于规则,而是在 既定的条件下适当地做出改变。

在近期的学习中,高级财务会计课程的知识点繁多而复杂,我学起来有些吃力。课后,我向同学表达了我学习上的困惑,同学告诉我可以去互联网上看一下其他大学的网课,查漏补缺。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课后去图书馆打开电脑,找到一些高校的答老师的问题,渐渐能够跟上老师的讲课速度。一次心态的转变,能够补上学习中的欠缺,可见,学习心态和方法的转变对于学习有着很大裨益。

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拓展它的宽度。在面对外界纷繁复杂的变化时,我们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应对挑战。人总在不断的变化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世界如海,若以变化为舟,方能行稳致远。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