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因时而变,奔赴更好的自己
作者:国际经济与贸易2201班 刘知英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5

成长是我们一直需要面对的课题,在成长的过程中,就会有变化。一成不变,只能将自己困在原地,懂得适应变化,获得主动改变的勇气,才能超越昨天的自己。

今年,我已经步入大二学年,大二的空闲时间不多,课程表被安排得满满当当,部门的工作也充满着许多挑战。以前,我似乎没有目标,课后既不会参加活动,也不会主动学习,迷茫地度过了大一的时光。步入大二后,面对充实的学习生活,我才发现动适应环境,改变自己才能不断勇攀高峰。

为了尽快适应大二的学习和生活,清晨,我会拿着单词本熟记单词,为十二月的英语六级考试做准备;我会早早地来到教室,预习第二天要学的知识;我会在闲暇之时,捧起心仪已久的书籍,安静地阅读,充盈自己内心。从大一到大二,我学会了及时适应环境的改变,不断调整自己,努力在人生路上收获更多美好。

面对变化,我们要有能力把握当化的环境中保持旺盛的精力,走得更远。我们不仅要好好利用上课的时间掌握课程内容,课后也要及时复习。此外,我们还应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时刻保持活力与热情,才能将事情做得更好。

变化是生活的必然,它如同四季更替,永不停歇。或许我们会害怕改变,害怕未知带来的不安与挑战,但我们唯有面对变化,才能真正成长,去成为一个更自由、更优秀的自己。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