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邀请老党员谈党建
作者:熊旭 刘喜梅 摄影:王染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以“传承建党精神,欢送退休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退休的专职组织员、党员文龙光教授谈党建工作的体会。

座谈会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喜梅就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内容进行介绍,对文龙光同志的光荣退休表示祝贺,感谢其多年来为教工二支部建设作出的贡献;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向文龙光同志学习,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文龙光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大家的关心认可。他表示,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党龄37年;虽然退休了,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今后的退休生活中依然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他围绕对标党支部“双创”目标和“七个有力”建设重点任务,向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了他的思考与思路。他表示,教工党员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经师”“人师”“金师”;要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努力做好课程思政,有效实现从“课程+思政”“课程含思政”到“课程融思政”的转变;支部要主动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形成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有效帮扶机制。文龙光还和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员干部要持续增强思想自觉、能力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不止步、落实不停歇,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和担当本色。”“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思路与框架基本形成,需要我们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努力。”与会党员纷纷表示。

“希望文龙光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关注和关心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希望其他党员要有不忘初心的坚守、履职尽责的担当、踏实肯干的信念、无私奉献的情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博表示。

(审核:刘洞波 余博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