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怦然“新”动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为新生上好红色教育第一课
作者:杨俐 周裕麟 摄影:朱民尧 周裕麟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9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的理想信念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我讲“新”声给党听的墙上,一名2022级新生写下了他的心里话。

9月17日是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迎新点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沉浸式党史学习课,设立了“我讲‘新’声给党听”展示板、“流动红色故事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给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新生踊跃参与党史问答抽奖,向党表白,在展示板上写下自己的青春誓言,并聆听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学院党建带团建将红色教育融入到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在迎新点精心设计红色教育环节。现场还向新生发放了“流动红色故事馆”党史故事宣传册。同学们纷纷表示,上了一堂形式多样、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对党史知识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小萌新,我们想为你拍摄大学的第一张照片,等到大学四年毕业时,再把照片发给你。”学院为新生拍摄了大学生的第一张照片,记录了大学生活的启程,等到大学四年毕业时将照片作为毕业礼物送给他们。

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武平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学院将红色教育融入到新生入学中,从青年群体切入,用年轻人的视角,广泛传播党的理论知识,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审核:刘洞波 胡武平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