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体育教学部带领女教职工科学健身 舞动青春
作者:侯光定 摄影:黄琴 来源:体育教学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7


“左脚向前迈步,右脚跟上节奏,手臂前后自然摆动。”“伸左手,伸右手,注意手指并拢,击掌两次。”……舞蹈房里传来激昂的口令声,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身体快节奏地舞动,教练员与健身操舞爱好者们共同沉浸在健身操舞的世界,感受大汗淋漓的畅快之感,排解一周工作积累的身体疲惫与心理不良情绪。

为增强教职工的科学健身意识与理论知识,丰富教职工娱乐生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党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自身项目优势,每周五晚上为热爱健身操舞的女教职工们提供促进身心健康的健身操舞志愿服务课。在6月5日晚组织的第一次激情快乐的健身操舞志愿服务课上,教练员侯光定采用体医融合的方式开展了一节健身益脑的操舞课。运动前后的颈动脉自测心率、采用单脚闭眼站立测量防摔指数、利用站位体前屈测试躯干柔韧水平……在运动过程中,侯光定引导女教职工们如何实时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状态。运动结束后,教练员还带领大家采用中医穴位按压的方式进行肌肉放松,既达到了运动效果,又采用中医养生的方式传播了健身科学化的理论知识。

在场体验的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侯教练的青春活力点燃了课堂氛围,既有健身动作的专业教学,又将科学健身的理论知识通俗易懂地融入操舞课中,大家在运动结束之后还体验了中医穴位放松的神奇之处,健身又益脑。

(审核: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