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毛明芳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8日上午,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场专题辅导在一报告厅举行。报告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科技与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毛明芳作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辅导。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报告会。

毛明芳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理论概述”“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现状分析”“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阐释。报告融合了丰富史料、详实数据、生动案例和系列影像,使大家对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提出过程、深远意义以及创新举措,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如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毛明芳指出,一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二是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完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创新文化;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三是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四是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毛明芳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解答好“钱学森之问”,不断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育、科技和人才根基!

向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报告站位高远、结构严密、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实质内涵。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