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第四届振动与能量俘获及其应用国际会议
作者:喻艳 陈卓威 摄影:学通社:石锦阳 陶芊 刘乐静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4日至16日,我校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主办的第四届振动与能量俘获及其应用国际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ibration and Energy Harvesting Applications,简称VEH 2022+1)在湘潭市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单位协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文明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杜荣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我校邹鸿翔博士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博士赵林川担任大会秘书。

振动与能量俘获及其应用国际会议是振动与能量俘获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迄今为止共举办四届。本届会议聚焦“振动”与 “能量俘获”两大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设10场大会报告、9个专题会场、135场分会场报告。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著名大学、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专家教授、顶尖科学家和工程师、学校相关专业师生通过会议进行展示、交流。

VEH 2022+1主会场

15日上午8:00,VEH 2022+1正式开幕。易兵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向会议嘉宾和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易兵表示,我校将不断深耕工程教育,擦亮工字品牌,同时注重文科专业建设,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为将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大学不断努力。开幕式由大会主席魏克湘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代表学校致开幕辞

大会主席魏克湘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主题报告环节,围绕“振动”和“能量俘获”两个关键词,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教授左磊,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严晋跃,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副教授Daniil Yurchenko,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周生喜,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陈立群,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教授Mickaël LALLART,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首席教授成利,东京大学教授Kimihiko Nakano,英国巴斯大学教授Chris Bowen等分别作学术报告。

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

16日研讨会环节,线下300多名、线上 5000多名与会专家学者就基础理论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发、设备系统研制与集成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会合影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国内外振动与能量俘获及应用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相互了解、学习的机会,为关键结构减振、生物医疗、自主监测设备开发等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审核:刘洞波 覃波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