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刘盈盈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5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文龙讲话

4月15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文龙、副组长谢贵辉到会指导,徐文龙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近三年退休退职的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职工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大会。

易兵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结合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易兵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更高站位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教育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奋斗热情,将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施工图,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聚焦突出问题,把查找、剖析、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和逻辑关系,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安排,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正向牵引作用,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五是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注重实际效果,做好总结评估。

易兵要求,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要把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围绕加强学习,聚焦学习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徐文龙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做出的重要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紧扣总要求抓落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密结合高校职责,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湖工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出成果。四是坚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五是坚持贯彻重点措施抓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抓实抓细抓具体上出真招、见实招、出实效。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反应迅速,成立了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专题党委会审议通过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下一步,学校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动力和实效,为把学校全面建成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