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举行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3

4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湖南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传达学习了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反电信网络诈骗、保密工作、湖南工程学院章程等有关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洞波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舆论支持》为题,谈心得体会。他表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在促转化上下功夫;巩固主流思想舆论,在强引领上下功夫;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在保稳定上下功夫。

党政办主任、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永卫围绕新一轮大学章程的实施,谈关于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他表示,要以学校章程为统领,围绕政治权力、行政权力、学术权力和民主权力,形成层次清晰、内容规范、具有湖工特色的制度体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易兵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主题教育重点,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和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问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基础,结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实际,认真深刻学习理解和贯彻实施调查研究工作,带头做好调查研究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成果。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