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E125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扩大),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部书记邓学源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邓学源从“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学院党总支部委员、副院长刘灵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集中学习后,全体教职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黄星永作主题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作为高校思想政理论课教师,我们一定要自觉站在时代高处,自觉将全会精神贯穿融入到教学中,打造更多思想精深、学生喜爱的金课;一定要自觉将科学研究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进学生的心田中,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钟立华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深刻认识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深切认识到重担在肩。十九届六中全会也是一份生动的思政教材,在今后的概论课教学中,我会把全会精神纳入到教学过程中,让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唯物史观,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贡献个人的绵薄力量!”他表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黄湘莲教授说:“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决议》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今后我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政治素养、能力本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内涵融入思政课堂,铸魂育人,引导学生看得更远、想得更远、走得更远,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青年教师石云权表示。

邓学源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带着信仰、信念、感情、问题、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研究宣传阐释,推出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将研究所学、所感、所悟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过程,为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持和学术支撑。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