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春引路人——我校开展第27期团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作者:涂璐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春引路人,做引领思想、凝聚青年的青春领头人。”4月18日,我校第27期团校开班仪式暨“青马工程”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一报告厅召开,第27期团校学员及2020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举措。团委书记刘琤在开班仪式上号召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湖工青年学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春实践,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湖南青马讲师团”导师邓学源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改天换地奠基兴国大业”为主题为学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建设的辉煌历程。他强调,“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宣传部老师杨欢和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老师李晨晨分别针对团学工作宣传以及如何运用新媒体制作视频进行专题指导教学,鼓励学员们发挥青年榜样的带动作用,以正确的党史观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形成一系列高质量的新媒体作品。

“我们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水平和综合素养,严格遵守团校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成为标杆,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团校学员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02班学生李芩说道。

据悉,校团委注重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深入开展团学组织骨干培养“青春领跑计划”。本次团校培训班学制为一年,学员为260人,第一阶段在校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后期还将持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课程,通过组织学员赴韶山、湘潭市烈士陵园、党史馆等地进行实地党史学习以及开展实践锻炼、志愿服务、课题研究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养项目,切实提升我校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