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红”进社区 党史教育在行动
作者: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湘潭市曙光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田小玲以“中国共产党——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为题,为曙光社区的老党员讲了一堂党课。田小玲从最早抗战、组织抗战、领导抗战、艰苦抗战、胜利抗战等五个方面讲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她指出,近代以来,政治统治集团的腐朽无能和民族内部软弱涣散,是导致中国人民反侵略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在内忧外患的环境下,中国共产党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不断壮大、成长。在发展中,共产党成为了捍卫民族独立最坚定,维护民族利益最坚决,反抗外来侵略最勇敢的组织。

“党史是我党艰苦奋斗的缩影和凝炼智慧的结晶。”“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曙光社区老党员在学习后发表自己的感想。

“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争当志愿者,深入基层,面向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社区群众、退休人员等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以及自身建设史,着力推动党史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在实现党史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