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三月春风暖】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再行敬老院
作者:苏梓涵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28

l 国教1.jpg

 

3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在学生办公室老师刘娟的带领下再次前往霞城敬老院,以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奉献爱心,致敬雷锋同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细雨浇灭不了志愿者们的满腔热血,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坚定步伐。带上事先买给老人们的生活用品,志愿者们来到了霞城敬老院。经过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协商交流后,大家分配好任务,井然有序地工作起来。女孩子们拿起了扫把,一丝不苟地打扫庭院。清扫途中,还时不时地与老人们唠唠家常,说说俏皮话,场面很是温馨和谐。男孩子们则挽起袖子拔掉院中的野草,完全不在乎一手的脏泥,还兴致勃勃地比起赛来。打扫的打扫,拔草的拔草,平日里安静的大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国教3.jpg

 

工作结束后,大家围绕老人们,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昔日的光辉岁月,在老人们模糊的口音和用力的比划中一一重现。作为新生代的志愿者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展示他们的独特才艺,掌声与笑声绵绵不断。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一话别,在雨中依依不舍地离开敬老院。

敬老院之行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深刻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深刻含义。同时此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精神。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