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三月春风暖】校团委全面展开“‘雷’厉‘锋’行”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涂璐 彭俊,学生通讯社 许伟锋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05

 

1457167928919007801.jpg

 

1457167929169063636.jpg

 

1457167929356015347.jpg

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3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整,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雷”厉“锋”行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沿江风光带湘潭之光广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细政、校团团委办公室主任涂璐、校青年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田海望、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与我校各学院建立志愿服务合作关系的各社区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校学联全体干部干事,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来自纺织服装学院的田锋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志愿者誓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涂璐宣读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项目。本次“雷”厉“锋”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项目包括湘潭市主要商业街区文明劝导活动、学校文明环境整治活动等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爱心周末学校、社区义务维修等社区连点志愿服务活动,河道垃圾清理活动、木鱼湖公园和菊花塘公园环境保护等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一元捐”、支教活动等助残扶弱、关爱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自3月5日起,持续至今年11月。

启动仪式上,张细政指出,雷锋同志是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他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团员牢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田海望与各学院代表一同宣读社区定点志愿服务承诺书。我校13个学院代表和社区代表顺利签订并交接社区定点志愿服务承诺书。

希望工程“一元捐”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到场的老师,社区负责人和同学们纷纷掏出自己的钱包,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两名捧着募捐箱的志愿者被紧紧包围着,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把钱投到募捐箱里去。

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开展“生态环保”河道垃圾清理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常、长”态化,通过广大团员青年走进基层,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形成学习雷锋、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潮,维护诚信友善的校园环境,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