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共青团系列讲座】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共青团系列讲座
作者:杨楠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03

图片3_副本.png

6月2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共青团系列讲座在C座-308教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哲民为学院学生干部、党员以及2017级学生共200余人作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幸福未来”的报告。

苏哲民引经据典,详尽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从《道德经》《孟子》《三字经》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再到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及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较全面的诠释。

苏哲民对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只要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永远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苏哲民对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真正认识“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儿去”,这样才能坚定“奋斗的青春最幸福”这一人生信念,去做一个有意义的人,拥有一个多彩的人生;二要不忘初心,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牢记所肩负的使命;三要有精神,有动力,有行动,有作为,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北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并使之在新时代发扬光大。最后,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有承担家的责任、实践自我价值使命、勇于创新的科技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塑造自我的使命、传播新科技新思想新文化的使命,敢于实践的行动使命,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是给大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又是给青年团员们上了一堂充满激情的励志课,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