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共青团系列讲座】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共青团系列讲座
作者:刘熹微 刘美晨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4

1529832303017037238.jpg

 

1529832213020026191.jpg

6月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电教105举办共青团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山鸣老师主讲,团总支书记刘熹微老师以及各个班级的优秀团员参加学习。

单山鸣以“人类活动的一般模式”为切入点描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对中国近现代史的影响,并介绍了作为第一国际的组织者和领导者、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开创者的马克思的生平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单山鸣还就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史作了详细介绍并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创新史”的观点。同时,单山鸣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出发,引出“习近平主席是如何重视创新”以及“如何更好的提高马克思主义的创新思维能力”话题,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当代的新发展。最后,单山鸣以孔子“志有之,言以足志,文以足言,不言谁知其志,言而无文,行而不远”勉励青年学子志存高远。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及其对中国发展的影响。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