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共青团系列讲座】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导航”共青团讲座
作者:朱梦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01

QQ图片20180604083624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31日晚,纺织服装学院在二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共青团讲座。讲座特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邓学源博士作为主讲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自力、专职团干黄镜燕、团学干部及2017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邓学源首先从政治大气、自信底气、民众地气、政治锐气和世界朝气五个方面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鲜明特征和全球媒体进入“十九大时光”的盛景。他以一段《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视频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了当今世界所存在的问题,启发同学们对新时代开启新的认识与体会。邓学源指出,随着我国在世界发展领域的话语权不断提升,中国必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他围绕国际和平维护、经济发展引领、生态保护带头、传统文化影响、医疗援助贡献五个方面,详细为学生讲解了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贡献的种种。邓学源强调,今天的中国,已不再是处于世界体系边缘的旁观者,不再是国际秩序的被动接受者,而是积极的参与者、建设者。

“历史的接力棒最终会落到我们在座的青年人手上,我们怎样,未来的中国就怎样”,最后,邓学源勉励学院学子,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真正能担得起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