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共青团系列讲座】理学院举办共青团系列讲座
作者:刘松嵩 王月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05

邓永和_副本.jpg

12月1日晚,理学院在主校区二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共青团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理学院院长邓永和教授主讲,他主讲的题目为“浅谈新时期大学生成才与成人”,全校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邓永和首先指出,作为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学会“读书、做人、做事”,随后他引用古代文献分析了“学与仕”的关系,指出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十大能力,强调明确目标对提高能力的重要性。邓永和还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做事一方面要学会合作,另一方面还需要学会创新。他指由此指出团队概念和团队精神,并从博学广知、主动实践和打破思维定势等方面教导大家如何创新。各个领域知识的碰撞让大家领略到了邓教授深厚的学识。而在谈及大学生如何成才的问题时,邓永和特别强调大学生应端正自己的态度,调动积极性,明确实现目标的方法与途径。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邓永和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进行讲解,他指出,在大学课堂上老师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大家打开更广阔的思路,引导大家课后积极钻研专业知识从而将知识融会贯通。他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能够更好地学会如何读书、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可以为自己将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奠定好的基础。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