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毕业季】踌躇满志 展翅高飞——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毕业季系列活动
作者:郭依婷 邹鑫 易骏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20

湘江浪涌,荷香灵动,漫漫求索路,桃红李白映苍窘。五月以来,校园里一场场毕业答辩、一群群毕业合影的同学告诉我们又是一年毕业时。毕业季,总是能牵动我们每个人的神经。为帮助毕业生们站好最后一班岗,给毕业生们在离别之际留下最后的美好回忆,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毕业季系列活动。

2017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仲夏蝉鸣,游子意,木鱼湖畔,毕业季。6月11日晚,2017届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文艺晚会于南校区篮球场举行。教务处处长李永坚、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涛、保卫处处长成平、团委书记张细政、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粤宇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老师和广大学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1.png

晚会以“各奔天涯,勿相忘”为主题,围绕“风华正茂”、“飞扬青春”、“全新启程”三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武术等多种形式,为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现了真挚的同窗情感、深厚的师生情谊和浓郁的母校情怀。

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会

6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会。学院综合办公室宋健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罗歆宏老师为主讲人,学院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2.png

会上,罗歆宏和宋健分别讲解了就业及毕业生离校的相关事宜。其中,罗歆宏重点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及解除,报到证的作用及办理手续,学生档案的转递办理手续、证件丢失补办途径等内容,便于同学们顺利完成相关手续。同时,他告诫同学们要正确把握目前的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结合实际,面向基层、面向社区,引导同学们积极就业、健康就业。随后,宋健就毕业证、学位证及报到证的具体领取时间及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并建议同学们做好备份,以备不时之需。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师生交流会

6月19号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会议室开展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师生交流大会。此次会议由焊接技术与工程教研室老师覃波主持,参会的有学院副院长吴安如、焊接技术与工程教研室主任罗骏、教师代表、13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14、15、16届全体学生。

1497951859588046439.jpg

首先,13级优秀学生代表田甜与周焕宇分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与工作心得。田甜认为考研是个积累的过程,要在准备过程中摆正心态,重视学习效率,最好能够团队作战,发挥榜样效应。周焕宇则告诉大家在校期间要重视英语四六级,找工作前要广泛收集相关企业信息。 

1497951871241018179.jpg

随后,罗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焊接技术与工程的专业课程体系与学习方向。他认为,不同于普通本科和高职院校,在湖工这样一个应用型本科院校中,应该要做到“知行合一”,“做唱歌的里面最会跳舞的,跳舞里面最会唱歌的”,将焊接学习从“welding”变成“joining”。另一方面,吴安如与韩耀武就目前学生的学习态度、专业和对未来就业岗位的认知,开展课外实践创新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考研、就业、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均一一详细解答。

为毕业生们精心设计的毕业纪念册

值此2017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每一位同学在离别时都感到对“母校”这个符号的印记越发深刻,因为这里有着他们独特的记忆。学院的老师深深体会着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骐的倡议下,特意为毕业生们精心设计了一份极具纪念意义的毕业纪念册,将他们的回忆刻录成精美的画册。

1497951908213067927.jpg

纪念册里有他们最亲切的老师和同学,最美丽的校园风景,一帧帧精美的画面饱含着学院老师对毕业生们最真挚的祝愿。为了帮助同学们留下更多的回忆,老师们特地在纪念册最后加入了“毕业赠言”一栏,让同学们相互留言,写下青春里最美的诗句。来自材料成型1301班的付裕说到,“没想到离开前还能收到学院送给我们的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很有纪念意义,我们都十分感动。”

毕业意味着别离,别离意味着再次重逢。时光的脚步总是走得飞快,我们即将挥手告别朝夕相伴的同学,即将依依惜别细致关照我们的老师,即将离开熟悉的校园各自奔向远方。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初心,带着对母校的牵挂,承载着青春的梦想,扬帆起航,奔向理想的彼岸。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