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三下乡”】我校“青春喜迎十九大 教育助力共扶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胡桑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12

三个实践团从湘潭出发_副本.jpg

 

舞蹈《咱们屯里的人》_副本.jpg

 

游戏环节_副本.jpg

 

主持人向答题观众赠送奖品_副本.jpg

“感谢湖南工程学院学校驻村扶贫办工作队为我引进了大量养殖技术和经验,让我重新振作了起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新村村民田先元对我校暑期“三下乡”调研实践分队的志愿者说。

7月5日-10日,湖南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学校定点扶贫村——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晃州镇新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由51名志愿者组成,分别为“青春律动新村”精准扶贫实践分队、“青春律动新村”义务维修分队和“青春律动新村”爱心支教分队。在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青春律动新村”精准扶贫实践分队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回访,了解一年来村民们的生活改善情况;“青春律动新村”爱心支教分队驻扎在明德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业辅导活动;“青春律动新村”义务维修分队把科技服务送入侗族新村,开展电器义务维修活动。

实践志愿与国策宣讲同时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举办了1场宣讲会,通过诗朗诵、小品、相声、歌舞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向当地村民及学生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惠农政策等,同时在走访调研中分发政策宣传资料,将党中央的政策方针及对农民的关怀在最基层传播。

实践的最后一天,我校实践团围绕“喜迎十九大,国策入我心”为主题,以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联排了一场基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同时支教组的志愿者们对这几天的教学成果进行了总结,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礼品与奖状,颁奖典礼与文艺汇演穿插进行。

近一周的实践活动后,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充满挑战、欢乐、终生难忘的经历”。在扶贫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优势学科与专业特色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教育实践帮扶、党政国策宣讲、科技进乡服务、文艺慰问演出等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学校和学生在扶贫工作中的专业学科优势和主观能动性,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