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助学筑梦】纺织服装学院开展贫困生走访
作者:唐星星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16

 

1468638633623018163.jpg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宣传党和国家帮扶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落实学校对贫困大学生的拳拳关爱之心,7月14日-15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自力、学办主任唐星星及辅导员章平冒着暴雨赴湖南省益阳新桥河镇新胜村肖家湾组和澧县梦溪镇荷堰村二组的贫困学生王同学和周同学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

走访中,黄自力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这次暴雨是否对学生家庭经济作物造成影响、学生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及目前的主要困难,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等政策。走访老师也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家长征求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走访老师还鼓励受访的学生要勇敢面对困难,在逆境中学会更多的承担,珍惜在校的机会,勤奋学习,学有所长,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家长们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教育和关心照顾,表示今后一定积极配合学校,主动加强和老师的沟通联系,共同完成孩子成长成才的培养任务。

学院通过家访的形式密切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获取了学生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为更加准确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