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审核评估】十二月教学工作会议:聚焦教学院评估资料准备
作者:谭玲玲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8

IMG_3606_爱奇艺.jpg

  

12月14日下午,学校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重点部署本科“审核评估”教学单位资料准备相关工作,会议由副校长易兵主持,各教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分管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处领导及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教务处处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和布置,第二阶段教务处处长李永坚向与会人员作本科“审核评估”教学单位资料准备工作的解读报告。

会议第一阶段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分别对11月份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12月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教务处副处长李靖主要就学科竞赛、卓越计划和专业认证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期中教学检查结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务处副处长黄先威对“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的采集和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希望学院高度重视,结合信息化不断变革和创新。教务处副处长李珍辉主要对期中教学检查的结果进行了反馈和总结,重点就教师资质的审查、课堂教学的监管、教案讲义的撰写、试卷的批阅等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学院高度重视检查结果,对照反馈材料进行总结,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第二阶段李永坚首先对12月份要开展的9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本学期期末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希望在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确保期末各项教学工作的扎实推进:1.要做好审核评估的总体安排;2.要认真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整改工作;3.要做好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顶层设计;4.要切实组织好期末考试工作;5.要做好“卓越计划”企业学习的督查工作;6.要认真抓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7.要切实做好经费使用的管理工作。

 李永坚针对教学单位如何做好审核评估的资料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题解读报告。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一是专家考查程序与考察内容;二是教学单位的职责;三是教学单位的主要任务。通过专题报告的解读,使教学单位对审核评估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和任务。李永坚强调,要把评估工作作为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新机遇和大检阅,以平常心、正常态,强规范、立标准,统筹安排精准推进,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标,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易兵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评建“二十字”方针,凝心聚力,抓好审核性评估的评建工作。二是要重视专业综合评价,要早布局,早启动。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三是要积极组织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动专业内涵发展。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