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8三下乡】建筑工程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新晃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刘乘风 张成枝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7

7月14日凌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佳老师带领24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怀化市新晃县兴隆明德小学,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在这里启动。

1531740145361099756.png

兴隆明德小学创办于2012年,与我校定点扶贫村新晃县晃州镇新村村同属于晃州镇管辖,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该校校园建设和设施逐渐完善。短暂休整后,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务服务团与我校驻新村扶贫工作队在阶梯会议室召开了后期工作安排大会,着手落实活动事宜。我校驻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魏坚,队员刘红泉教授、李魏达老师就如何调查当地居民的家庭情况、如何做好详细文字记录和音频记录、如何依据学生情况及时调整教育服务课程安排等问题与志愿服务队进行了研讨和安排。会上,李佳老师以“累,但这就是所谓的累并快乐着,我相信我们都愿意累,我们为这样的累而感到骄傲”勉励大家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7月15日上午9点,社会实践团在兴隆小学多媒体会议室开展启动仪式,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1531740650116087499.png

 

1531740776897068901.png

启动仪式上,晃州镇党委书记杨海滨指出,兴隆明德小学与湖南工程学院有渊源流长的情谊,兴隆明德小学是湖工精准扶贫的对应,他以“学习是要义”“实践出真知”“发扬团队精神”勉励志愿服务团为基层教育带来新鲜力量。魏坚感谢兴隆明德小学对湖南工程学院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支持,表示暑期“三下乡”活动是我们大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他向兴隆明德小学学生介绍了我校三下乡团队基本概况,并希望在三下乡活动期间,队员能跟学生们建立良好的关系,课上良师课下益友。兴隆明德小学校长杨长炳发言表示热烈欢迎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服务队的到来,并希望队员能在三下乡期间克服困难,不畏艰苦环境,带给学生宝贵,新鲜,有益的知识。同时,他还希望两校再次合作,牵上友谊之手,给学生们带来开阔视野的平台。志愿者代表黄裕结表示在未来几天里,会跟学生们好好相处,教他们学习知识,开阔视野,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坚守一颗感恩的心。

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团以“践行十九大,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分别由“政策科普小组”、“教育关爱小组”、“活动宣传小组”组成,这样一批青年服务团他们将会把党的政策和党的温暖、文明新风和民主法制传递到新晃县居民中去,将知识传播到小孩子们的心中,开阔他们的视野和知识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