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年迎新】理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张利芝 刘松嵩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9

QQ图片20170929171129.jpg

 

刘松嵩摄 3.jpg

 

为了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懂得大学自我发展成才方向,9月25日晚上7点,理学院邀请了2012届校优秀毕业生叶春晓在二报告厅为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主持。

讲座中,叶春晓从“保持初心,忠于热爱;尽责本职,培养特长;学无止境,拒绝堕落”三大方面进行论述,并告诉大家精力有限而潜力无限,要为自己的目标寻找动力。他还从考研和创业入手,结合自身的经验提出独特见解,他表示,在确定目标的前提下,要学会抓住生活中的每一次机遇,秉承湖南工程学院“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他的演讲引发了同学们深入思考,新生们纷纷提出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疑惑,叶春晓耐心解答,讲座在活跃的互动环节中结束。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本专业的学习要求和未来发展趋势,9月27日,理学院分专业还召开了新生专业介绍会,会议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他们分别对专业特色,就业情况、教学成果、师资队伍、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对学生培养的要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介绍,新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表现出了深厚的专业兴趣。

此次入学教育,对新生们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引导性作用,促进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较全面的认识,引导学生培养专业兴趣,明确学习方向。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