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青春向祖国告白】 我校举行“青春告白祖国”活动 大一新生唱响《我的祖国》
作者:樊东杰 李亚霏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7


DJI_0174_副本.jpg


IMG_8599_副本.jpg


DSC03304_wps图片_副本.jpg


未标题-1_wps图片_副本.jpg


DSC03317_wps图片_副本.jpg


877A6452_副本.jpg


DSC_0074_副本.jpg


IMG_8686_副本.jpg


将家国“初心”植心田,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向祖国告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17日清早,我校在田径场举行“青春告白祖国”活动,身着军训服装的大一新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唱响《我的祖国》,用歌声向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副校长李军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活动。

晨光中,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迈着矫健步伐迎面走来,护送国旗来到旗杆下,随着雄浑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随风飘扬的国旗下,《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宣讲在学生代表孔迪饱含热情的声调中拉开序幕,她用满腔的热情抒发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青春自豪,真挚地表达了要为祖国奉献青春的人生态度。学生代表雷易祥则带领我们穿越时光的隧道站到了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一代代红色基因的传承,一代代人的热血付出,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天的青年学子,怀着满腔的感恩之情继续前行,在时代的洪流中为祖国的新发展骄傲和自豪。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李军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寄语湖工学子要胸怀家国情怀,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用火红的青春去谱写梦想的诗篇;要有仁爱之心,锤炼品德修为,要爱党、爱社会主义、爱祖国,用博大的爱扬起前进的风帆。“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李军林希望全体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小我融入大我,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面红旗,传递的是满腔的热情。“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熟悉的旋律声中,在校艺术团的领唱下,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大声歌唱,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真情。

现场的爱国主义“教学”为全体新生开启了大学的“第一课”。青春心向党,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