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师者说】辑二:真水无香,献给日复一日的守望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0

编者的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强调,教师做的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的教师该有怎样的理想与担当?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园网特辟【阔步新时代·师者说】栏目,向广大教职员工征集感言,展示我校教师立足岗位的所思、所感。以我手写我心,广大教职员工将他们心中的责任化为和风细雨的表达,献给日复一日的守望;沉甸甸的温暖,是他们写给自己的歌。

一段师生缘,明月伴华年。师者站三尺讲台言传身教,日复一日;学者落满堂座位倾心耳听,课复一课。教师如真水,而真水无香,教师最大的意义不是名垂青史,而是在岁月的守望里留痕。

——引言

                  

赵  巍:对大多数老师来说,工作就是这样琐屑而平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既不会有可歌可泣的闪光事迹,也不会有悲壮辉煌的精彩瞬间。师德,就融入在平平淡淡的工作中,体现在此刻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平平淡淡才是真,点点滴滴皆育人。“学无常师,惟德所在”,师德不就平淡如水吗?如果有人想诠释师德的内涵,我会说:师德如水,而真水无香。                                        

崔  韧:一个爱岗敬业的教师,不会满足于仅仅依靠经验教育人,他会着力教育,发现并按教育规律的要求科学施教。教师不应拘泥于前人,无论是备课上课,还是批改作业,管理班级,都应将自我的教育行为置于科学认识的洞察之中,在教育规律限定的范围内科学地规划组织实施,因材施教。                                          

李文雄:作为教育工作者,就应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把学生当成自我的子女一样来爱护,愿意与学生成为朋友,遇事冷静,不随便发怒,不以威压人,处事公平合理,不抱偏见,对学生一视同仁,建立起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相互理解和尊重是师生关系的润滑剂。

农金龙:从我站在讲台上的第一天起,我知道,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辛劳。但我愿意躬耕在这片神圣的土壤,为祖国未来的茁壮成长播洒自己辛勤的汗水;我知道,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清贫。但我愿意奋斗在这条光荣的战线,以自己的俭朴去成就莘莘学子灵魂和人格的富有;我知道,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平凡。但我愿意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左言文:教师事业需要一些默默付出的人,而我只是这默默付出中的一粒尘埃,不管我多么微小,我都不会小瞧自己的工作。在默默付出中收获学生的真情,感受着心灵的净化,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为了湖工的学子,努力吧!                                       

李  佳:言传身教,三尺讲台终不悔;鞠躬尽瘁,扎根明月写青春!                                 

裴  威:小时候,老师把知识传授给我,使我成长,畅游于智慧的海洋;长大后,我也成了一名老师,将自己的所学所感分享与学生,伴随他们的成长。我觉得教师这份职业,平凡中透露着不凡,因为每一位教师都是一束文明的火把,用最朴素的热情,传承着最可贵的希望!

唐喜梅:我愿用爱点亮心灯,指引他们生命的航程,让他们远离灰色,让他们的生活璀璨斑斓。                                       

刘振剑:美丽的湖工,几代辛勤的园丁,不惜付出,克己复礼,不畏清贫,坚守四季,不惧风霜,宽厚弘毅,不计辛勤,芬芳四溢,桃李天下,无可匹敌。一个信念,一直坚守,为了湖工更美好,为了国家更强大。

周斯怡:教师节快乐,这是最近我听到最开心的一句祝福。有人说: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让我再选择100次,我也依然会选择做一名教师。在往后的日子里,我想只有时刻保持对职业的敬畏,对学生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和对名利的淡泊,才能不愧于教师这个称号。                            

黄晓燕:老师,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陈丽娟:成功的教育应该是快乐的传递,课堂上让学生感受到学习是一种快乐的享受,从此离不开它,让学生们享受学习,快乐成长!这应该是最好的教育。                                        

刘熹微:教师,我愿用动听的歌来歌颂您的美德;我愿用美丽的诗篇来传颂您的品格。              

蒋  莉:“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老师对学生的爱,无私而又伟大。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老师给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们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

李新威:也许扎根基层,却培育出无数国家栋梁;也许薪资菲薄,却为社会创造无量价值;也许默默无闻,却将人类的文明之光传承延续。我有幸成为一名教师,我自豪于身为教师。真正意义地成为教师,须时刻谨记教书育人的责任,以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使命。如此才能在实践工作中不忘初心,不忘身为教师的真正意义。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