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9年“三下乡”】“情系泉塘,汇聚青春力量”社会实践团:设计下乡 创意落地
作者:蒋伟豪 曹湘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8日,湖南工程学院“情系泉塘,汇聚青春力量”社会实践团共计40余人抵达湘乡市泉塘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艺术介入乡建”的方式,通过材料收集以及实地调研等方式,在充分尊重当地村民意见的前提下,结合当地特色,为当地农产品免费提供设计建议与方案。同时通过实地调研、义务支教以及政策宣讲等活动,积极服务新农村,努力实现成果转化,用青春朝气与奉献精神帮助改造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和谐乡村,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1.jpg

实践团成员进行包装方案设计

“实践效果好不好,要看当地群众满不满意。”在实践团员中始终相互传递着这样一句话。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地市场、需求等实际情况,为设计方案确立基本方向和思路,实践团在活动开展前进行了大量的资料搜集以及前期沟通工作。在活动开展期间,实践团各成员分工明确,将工作分配落实到个人,并在随团老师和当地负责人的指导意见下,保证了方案设计秩序井然、思路明确。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资料整理与实地调研,初步设计出了一系列颇具风格的农产品包装。同时实践团还在当地进行了义务支教与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宣讲,将党的政策之风以及湖工学子的青春朝气传播到当地群众之中。

图片2_副本.jpg

实践团进行实地调研

在后续的工作中,实践团还将通过一系列的基层调研、实际体验等方式,进一步结合当地特色、民意、市场动向等实际情况进行最终的设计定稿。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