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湖工行动】致敬!我校慰问湘潭医疗养老援鄂工作队队员
作者:熊龙英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4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祝贺你们平安归来,在疫情特殊时期,你们有责任担当、有仁心大爱,不惧危难、勇敢逆行,是最美的逆行者。”4月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宁立伟来到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湘潭医疗养老11名援鄂工作队队员,代表全校师生向工作队队员送去慰问金22555.31元。

今年2月22日,在武汉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最吃紧,保障老年人健康安全最艰巨的时期,湘潭市六医院(六颐苑医养)、湘潭市康复医院(市眼科医院)在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的统一部署下,选派11名医护人员组建湘潭医疗养老援鄂工作队,加入湖南民政养老服务援鄂先锋队,紧急驰援武汉市洪山区社会福利院。31个日夜,在省队的统一领导下,湘潭医疗养老援鄂工作队11名队员不惧危险,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湖南援鄂先锋队其他队员团结协作,有力支撑了对口支援工作的全面铺开,为湖南民政养老服务援鄂先锋队迅速遏制疫情恶化局势、实现感染病例清零、圆满完成民政部交给的支援任务贡献了应有的力量。4月7日,11名队员平安凯旋。

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达湖工人的关心和支持,疫情期间,学校向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发起捐款倡议,共募集到师生党员、教职员工爱心款47万余元。其中26万元爱心款于2月19日捐赠给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暖心战疫天使”项目,15万余元于2月20日捐赠给湘潭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4万余元通过湘潭市委组织部和其他渠道捐赠给抗疫一线。此次向湘潭医疗养老援鄂工作队队员发放的慰问金为师生捐款的剩余部分。

“湖南工程学院和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是相邻友好单位,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援鄂工作队队员的逆行精神值得我们广大师生学习,向你们致敬。”宁立伟表示。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后勤基建处副处长黄闯陪同慰问。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