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向党献礼】献礼建党九十九周年: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党课培训
作者:李新威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7月17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黄琴、教工一支部书记唐炼和教工二支部书记杨洁在主校区A502精品课程教室集中为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进行党课培训。

黄琴以《毛泽东“体育关系国家民族盛衰兴亡”之思想》为主题上党课。毛泽东同志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充分体现了毛泽东同志鲜明的体育观,是毛泽东体育思想的核心。68年后的今天,恰逢建党99周年,正值“健康中国”之战略、“两个一百年”等朝着既定目标和方向稳步迈进和实现的重要关口,体育人以新的思维、新的视角重温这个题词,倍感亲切。黄琴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毛泽东的体育实践活动,深入浅出分析了毛泽东体育思想的哲学高度,展示了毛泽东体育思想引领中国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

教工二支部书记杨洁的党课主题为《重温红色体育历程 坚定体育人理想信念》,她首先介绍了红色体育的内涵,并对不同时期红色体育情况、红色体育的特征以及红色体育的当代价值进行一一阐述。通过回顾红色体育的历史,再次让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切为民的初心,及肩负的通过体育增强人民体质、实现民族兴旺的重大使命。

教工一支部书记唐炼的党课主题为《体育精神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的作用》。她将体育精神与高校体育相融合,形成包括积极向上精神、求善求美精神、团结拼搏与争先创化精神、创新精神等在内的高校体育精神,并介绍了高校体育精神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用精彩的党课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