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留学英国这一年
作者:严愉翾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09

  ..

 

    总之,出国这一年,我增长了很多的见识,体会到了不一样的人生,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感觉自己性格也变得更加开朗。

    在生活上,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做很多菜,红烧肉、煲汤、煮粥什么的都不在话下。其他生活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会考虑租什么样的房子既安全又舒适还实惠,什么样的方式出去玩最便捷最省钱,这些都是在国内没有得到的锻炼。

   在国外,期末考试一般都会以论文的方式进行。老师一般都会提前两个月左右公布论文的题目和要求,学生先要弄清论文的要求,再结合本学期的学习内容来写论文。当然也要了解老师的喜好,比如有一些老师会喜欢学生用数据、图表来分析论文,所以我们可以投其所好,在一些内容上配以图表进行分析。另外自己的观点也很重要,把所学的知识和自己的观点结合起来会让论文更加出彩。如果是笔试,老师一般都会在课堂上把考试内容进行讲解,只要把老师所讲的内容弄懂,考试一般都可以通过。

   国内外的教学方式也很不一样,在国外老师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他们会不定期的以小组讨论和演讲的形式开展教学,让学生自由陈述自己的观点,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

   先说学习,在国外语言能力差真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因为老师上课是全英文授课,英文水平差就会无法听懂上课内容,从而影响学习。为了提高英语水平,我每天都需要学习和积累新的词汇,还好在国外会耳濡目染一些新的词汇,可以帮助我快速提高。

   经过英国桑德兰大学一年的学习,我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有很多感触。

 

   作者严愉翾,国际教育学院14级专科会计专业学生,赴英国桑德兰大学就读一年制专升本课程,本科获得2.1学位,现已被英国名校利物浦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