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优秀校友分享人生故事
作者:陶庆忠 摄影:陶庆忠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我校2005届优秀校友、四川义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覃攀博士应邀来校,在第四教学楼会议室为材料与化工学院学子做精彩讲座。

会上,覃攀以“立足专业与实业,成就人生与事业”为题,以两弹一星科学家郭永怀、钱三强、邓稼先的事迹为引,结合自己丰富的求学、工作及国内外生活经历,勉励同学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学习,将来积极投身产业报国、实业兴国的大潮。他还分享了如何处理好个人与国家、个人与团队、个人与家庭的关系,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团队意识,凝练优秀团队。

“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湖工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表示。

覃攀2005年毕业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之后在四川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先后任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美国Hoku材料科技公司副总裁、济源市中博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义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担任成都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湖南工程学院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科技厅评审专家、四川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等。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