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越景助学基金”颁发仪式
作者:罗斯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13

10月11日,“越景助学基金”创始人,我校首届毕业生、客座教授冯涛、钟信知夫妇重返母校,为外国语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现场颁发第五届“越景助学基金”并举行讲座。

上午8点,基金颁发仪式在中层干部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俞贵邦、校友办主任陶宏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颁发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率先致辞,他介绍了冯涛、钟信知夫妇的创业史,称赞他们感恩母校、帮扶贫困学子的赤诚之心。在总支书记肖江淑宣读本次受助学生名单后,上届受助学生代表与本届“越景助学基金”13位获助人代表发言,她们对冯涛、钟信知夫妇致以诚挚谢意,表示会全力以赴完成学业,并将不负众望、将爱心传递下去。现场颁发助学金之后,俞贵邦发表讲话,他感谢冯涛、钟信知夫妇为母校所做的一切,感谢他们把爱心奉献的精神在社会上广泛传承,感谢他们为在校学生树立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学业爱情双丰收及感恩回报社会”的好榜样,称赞他们是有良知的企业家!

随后,冯涛、钟信知夫妇共同作题为“忠于自己的心,做自己生命的主人”的讲座。他们态度亲和地讲述自身经历、奋斗过程与成长故事,向青年学子分享如何克服当众演说的心理恐惧感、抓住人生每一次尝试的机会、认真抉择自己人生的道路与方向,强调忠于自己内心的重要性,希望把自己的意愿、善心与激情奉献给这个世界!

此次见面会,感动与幸福交织、泪水与欢乐辉映,浓浓情意,洒满全场。

编辑: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