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长沙校友会、杭州峰会为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献爱心
作者:刘盈盈 左浪 蔡爽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29

捐款.jpg

赵云资是机械工程学院机电1402的一名普通学生,湖南邵东县人,父亲过世,与母亲何冬香相依为命。2016年9月19日,现年51岁的何冬香被湘雅附二医院确诊为卵巢癌术后复发,高昂的化疗费用给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如何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度过难关,如何为这位生病中的母亲送去温暖,湖南工程学院师生和校友们共同伸出援手,积极为赵云资募捐。

学校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机械电子工程1402班的同学们得知消息后,在第一时间给赵云资送去慰问。同学们纷纷在轻松筹上为赵资云证实,截止至11月28日晚九点,轻松筹共筹得善款30720元,帮助次数达1263次。随后在班主任蒋嵘的组织下,班上发起了班级募捐。在募捐现场,同学们踊跃捐款,共筹得善款3304元。与此同时,大家也积极地在为赵云资寻找援助渠道,班委将她的情况反映到了湖南工程学院湖南校友官方QQ群,很快得到了回应。

湖南工程学院长沙校友会代表赴湘雅医院献爱心

11月10日,在得知消息后,湖南工程学院长沙校友会在第一时间与班委取得了联系。核实情况后,长沙校友会发起了“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款暖人心” 的爱心捐款倡议活动。短短四天时间内,78位校友奉献爱心,筹集善款11999.99元。11月15日,长沙校友协会代表沈永详、蔡爽、刘敏一行三人于湘雅附二医院探望了赵云资母女二人,并将善款交到她们手中。校友代表与赵妈妈亲切交谈,了解病情。经过三次化疗,赵妈妈病情明显好转。在校友们的爱心帮助下,赵妈妈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更加充足。赵云资及母亲对校友们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湖南工程学院杭州峰会代表远赴湖工进行捐赠助学活动

11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举行了湖南工程学院杭州峰会及校友企业俱乐部捐赠助学仪式。杭州校友峰会代表夏钢、我校校友办主任陶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党总支书记谢骐等参加了此次仪式。陶宏感谢校友们对赵云资的热心帮助,并鼓励赵云资要坚强,帮助母亲早日战胜病魔。夏钢表示“此次捐赠是我对母校的一种情谊,对校友会的一个承诺,更是一份感恩。”之后,夏钢将筹得的8671元善款交给赵云资。

湖南工程学院的老师、同学、校友的关心与帮助为赵云资及母亲雪中送炭,给予她最大的支持。正像赵云资说的那样:“要感谢的人太多,在这么多人的鼓励下,我和母亲没有理由放弃。”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