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杰出校友刘训林主讲“经济发展趋势与新零售趋势”
作者:魏高亮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4日上午,“经济发展趋势与新零售趋势”讲座在二报告厅举行,我校杰出校友——福尔足袜业公司总经理、珍珠生活创始人刘训林先生畅谈自己的创业经历及人生感悟。讲座由我校校友办主任陶宏主持,管理学院2016、2017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1511762714726095202.jpg

刘训林首先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与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公司发展的主要方向由产品时代过渡到战略时代,并继续向品牌时代努力迈进。他通过自己及团队在公司战略中对其他企业兼并的事例,以及自身对珍珠生活体验馆的创立的感悟,指出目前市场上商业平台化之下存在多维度流量竞争。刘训林以小米公司发展的趋势为例,分析了市场需求与公司产品竞争力的关系,他指出,当前小米公司市场需求的减弱反映出该企业核心技术与核心竞争力也在逐步减弱。刘训林以此为反例,分析了当前企业发展的新零售定义与成功的商业模式的必要因素。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管理学院学生们都积极地向刘训林提出自己在学习上以及对未来创业目标中所存在的疑惑,刘训林耐心诚挚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同学们与刘训林的积极互动反映了湖工学子们对经济发展以及创业的浓厚兴趣,此次讲座也为广大学子的人生规划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