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五名校友作主题分享
作者:陈璐瑶 宣传部 熊龙英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5日下午,作为湖南工程学院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主题研讨会在创新创业学院报告厅举行,5名校友代表作主题分享。分享会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正校级督导娄炳林主持。

分享会上,重庆校友会代表王波、深圳校友会会长胡激涛、浙江校友会长朱海洋、浙江校友常务委员会副会长刘训林、湖北校友会会长赵北平分别就“校友会是节约资源的重要平台”、“凝聚共识 铸造平台 共赢发展”、“践行创新 驱动发展”、“珍珠纳米新材料产业平台”、“推进学生感恩教育,强化校友分类管理”等主题进行分享。

1_副本.jpg

王波认为,校友资源、企业资源与家庭亲属资源是毕业生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可以加以利用的几大资源。校友会作为校友间沟通联系的重要平台,通过资源的利用和整合,可以很好地起到共享资源,节约资源的作用,极大地减少毕业生在找工作过程中的无目的性,造成“青春巨大浪费,时间巨大浪费”。他希望各地校友会多加强与在校生和毕业生的交流与沟通,为更多的年轻人更好地迈入社会提供平台支持和资源支持。

2_副本.jpg

“学校和校友会要培养校友的‘湖工情结’”,“大学之大,不仅要有大楼之大和大师之大,也要有校友之大。”胡激涛认为,校友会应该凝聚三个共识:一是“母校-校友”双赢价值格局的共识;二是产教融合校友合作共识;三是校友间合作共识。胡激涛指出,校友会通过建立完善的校友数据库,建立“学校-校友”与“校友-校友”需求匹配模型,建立校友总会与各地校友会的密切联系,最终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3_副本.jpg

朱海洋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所在企业发展历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享,以详尽的数据分析了“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从“学习机制创新”“团队建设创新”“激励体系创新”“风险控制创新”“研发体系创新”“信息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党建工作创新”等8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朱海洋强调,唯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淘汰,“学习机制创新”是根基,也是核心。

4_副本.jpg

刘训林以众多企业完全放弃传统行业去一味追求“创新”,结果惨淡收尾为例,引出传统行业不可完全放弃,但应具有全球视野。刘训林认为,纺织行业作为一个传统行业,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但需要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以他创立的纳米生活品牌为例,刘训林详细阐述了其“用最高端的技术做到最低端的产品中去”的经营理念,认为这样不仅能节约成本,还能将宣传过程变成一种营销模式。

5-2_副本.jpg

根据自己多年的就业指导经验,赵北平认为,学校应加强大学生感恩教育,促进学生成长。在大学生的职业生涯培养方面,他以美国高等教育为例,指出大学人才培养可以分成若干环节,每一个环节的培养都应达到相应职业水准。他认为,校友会、校友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的企业文化培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大学生的就业提供一些资源和平台,为他们的成才之路提供服务。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