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湖南学联】湖南高校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摄影: 来源:湖南学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湖南省高校各级团学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提升针对性、实效性,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基层,着眼普遍覆盖,创新方法手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细走实。

实况收听收看,坚定前进信心

湖南省高校各级团学组织采取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两种方式,精心组织广大学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组织广大学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科技学院等高校动员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湖南开放大学、邵阳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等高校组织全体团委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以团支部为单位发动全体学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此外,湖南工业大学团委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和当天生日的同学共同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激励青年团员树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聆听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广大青年团员倍感振奋,信心满怀。湖南省高校各级团学组织将始终坚持团结带领广大湖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笃行

湖南省高校各级团学组织立足当前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新特点,完善学习机制,提升学习成效,通过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以“入脑入心、示范带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学校共青团干部作辅导报告。湖南大学团委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湘潭大学团委组织全体团干、各学院团委书记、2022年青马卓越班全体成员等300余名师生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积极分享学习心得。湖南科技大学团委积极组织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会。湖南工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共青团干部及优秀学生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讨会。南华大学团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笃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理论指导实践,落实会议精神

湖南省高校各级团学组织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以理论武装强化实践导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南大学打造“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园主题巴士,通过“流动课堂”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校园每个角落。衡阳师范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妙笔扬清风“清廉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清廉意识、树立清廉作风。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社团展风采”活动,展现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湖南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青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湖南省高校各级团学组织推动广大青年团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发挥共青团团结引领青年学生的独特优势,以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发扬“青马”精神,开启奋进新程

近期,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学联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办“湖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度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活动,来自全省百余所高校的145名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参与此次培训。培训围绕政治素养提升、理想信念教育、业务素养培养和青年工作能力四个方面展开,通过理论教育、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和考察测试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提升学员政治品格、理论功底和能力素质,引导广大青年以“青马工程”为起点,发挥自身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身边青年同学共同进步。

下一步,湖南省学校共青团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历史自信,自觉担当时代重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湖南学联:https://mp.weixin.qq.com/s/cxHEqKov6irg_rR1Lcj1ng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