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南工程学院:四廉并举奏响清廉乐章
作者: 摄影: 来源:湖南教育网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2

本网讯 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背景下,近日,湖南工程学院立足实际,广泛开展以“创廉洁湖工 扬新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奏响清廉乐章。

廉学——建设廉洁文化的重要抓手。该校纪委办公室每季度编辑清廉校园建设学习指南,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开学初,纪委相关负责人在新教师岗前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宣讲廉洁守纪要求。各教学院、机关党支部分层开展理论学习、拓展报告,同步上好一堂廉政党课。“家风故事”主题班会、新生入学教育使廉洁文化、红色文化走进学生课堂。

廉创——建设廉洁文化的重要举措。宣传橱窗、主题海报生动展示廉洁主题,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廉洁警告句格言,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开展“创廉洁湖工 扬新风正气”主题征文,在校报设专刊展示优秀作品,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各学院主题读书、作品创作赛事不断,“秋日话家风剪纸扬清廉”主题党日活动、“迎国庆诵经典 扬清风铸师魂”活动、依托艺术人才优势的“主题创意作品大赛”“一歌一曲颂清廉”等活动,通过身边人的分享和动手参与,使廉洁的箴言印在心间。

廉行——建设廉洁文化的重要路径。通过巡视整改,廉政档案得到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排查常态更新。领导和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第一种形态谈心谈话,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结合学校中层干部调整和新一轮科级干部聘任和全员聘用工作,把好廉政意见关、受理来信来访等广泛开展监督,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廉镜——建设廉洁文化的重要观照。为学校领导发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汇编资料,持续绷紧四风之弦,不断提升作风建设的自律自觉。教务处党支部等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开展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实验室建设项目采购前集体廉政提醒,使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四廉并举,丰富清廉载体,讲好廉洁故事,传播廉洁价值,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崇尚廉洁的优良传统,有效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纪委负责人期待“四廉并举”的廉洁乐章长久奏响。(通讯员程晓丽 姚金池)

湖南教育网:http://jyw.hnedu.cn/zx/gx/3004513.s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