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红网时刻】24人考研21人“上岸” 湖南工程学院“学霸班级”抱团前行
作者:柳芊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图片1.jpg

“太好了!就等你了!”近日,随着班上最后一名考生成功“上岸”的喜讯传来,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19级班主任王伟刚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两个班共24人报考硕士研究生,21人上线并全部录取,录取率87.5%,其中15人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这样的成绩在被称为“史上最难考研季”的2023年显得尤为可贵。

该班学生王超在大学期间多次获省级数学、物理竞赛奖项。在复试阶段,他以近乎完美的表现通过专业课面试,成为导师们争抢的“香饽饽”,成功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回顾自己的考研路,王超内心很平静,他说:“选择好目标,然后就是夜以继日的备考,一路上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值得铭记。”

考入中南大学资源加工和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谢思珺的“上岸”之路颇为坎坷。由于她所报考的学院今年竞争太激烈,最终她通过调剂圆梦。“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回顾考研过程,谢思珺颇有感慨地说。

面对考研喜报,王伟刚并不惊讶,他常常鼓励学生:“考研不是大学的必选项,但是一个优选项。决定考,就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和毅力……”

除了精神上的鼓励,王伟刚更多的是用实际行动支持考研学生。他曾在大型国企任职翻译,针对工科学生英语基础普遍较薄弱的现状,多次为学生义务举行英语讲座,办公室、课堂和网络都是他的答疑场所。在今年的考研中,全班考生英语全部上线,且成为不少学生的“核心竞争力”。除此之外,王伟刚还在学生考研目标的选择、考研过程的心理疏导、专业课辅导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

值得关注的是,该班级除了考研成绩丰收,就业工作也稳扎稳打,截止到目前学生就业率达到90%,大部分学生均签约本行业龙头企业。

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9/53/12670797.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