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中国青年网】传承五四精神:湖南工程学院携手长塘社区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作者:周洳帆 谭合露 范振 摄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5

中国青年网湘潭5月5日电(通讯员 周洳帆 谭合露 范振)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奋发有为,5月4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和该校建筑工程学院清椿社联合湘潭市长塘社区,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争做热血青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图为湖南工程学院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俊 摄
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们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重温入团誓词,相互分享入团初衷。简短而庄重的宣誓仪式,让青年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团结勤奋,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体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努力书写更加壮丽的篇章。该校土木工程专业2105班范振表示“庄严的誓词代表着五四精神的传承,凝结着全体共青团员坚守的初心使命,在重温入团誓词和分享入团初衷时,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光荣而艰巨。”
随后,团员青年们集中观看红色微电影《我的青春我的团》。电影以普通青年张焕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展现了“最美青春”与时代发展一脉相承,强调了新时代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理想信念。在座的团员青年们看得入神,对影片里的情节深有感触,也对影片中的主人公张焕的精神感到尊敬和钦佩。影片通过其深刻的反思和对五四精神的充分表现,让在座的学生们再次深化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内涵的理解和领悟。观影结束后,全体团员青年组织了一场讨论互动,一起深入探讨影片中所传递的五四精神,学生们在现场积极发表观点,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观看《我的青春我的团》微电影,让团员青年们通过电影的引导,深化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个“热血随笔”环节,让青年团员们写下对青春的理解、对五四精神的感悟和对未来的展望,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青春和梦想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的分享和交流使得现场氛围渐渐升温,引起了深刻共鸣。
活动最后,社区负责人组织开展了2023年希望工程一元捐活动,通过宣读《“一元捐”倡议书》和传递募捐箱,旨在呼吁团员青年们热心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献出一份爱心与力量,传递五四精神的价值与意义。团员青年们争相伸出自己的手,将爱心装入募捐箱中,虽然金额不多,但大家的每一份爱心汇聚起来,便能构建一片爱心之海,呈现出无穷的力量。此次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希望通过无私奉献的爱心行为,践行五四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从传承中积蓄力量,在前行中明确方向,青年就是在不断吸收中发展和成长。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初衷、传承五四精神,切实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桥表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现代化建设中书写出彩青春篇章。
据悉,该学院常态化开展主题团课、观影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引导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图为湖南工程学院团员代表和长塘社区代表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俊 摄

链接: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signature=xKb8LA9nmqlJRV56zE31y83EyCQNnoaZDNjYOMGgyPBWwreQ0X&uid=3624379&phone_code=e7cefe6245e51b2eb057bda50bc98193&scid=1557859&time=1684140742&app_version=(null)&sign=21c286e87bf246295ff960687eae406e#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