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新湖南】助力学子筑梦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资助举措
作者:罗蒙 张双团 邓佳豪 摄影: 来源:新湖南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通讯员 罗蒙 张双团邓佳豪)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成效,同时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价值,创新资助育人载体,丰富资助工作内涵,连日来,湖南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资助育人特色活动。

该校管理学院举行“乘资助之风,放感恩之鸢”资助育人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风筝彩绘,在绘画过程中,同学们大展身手,执笔为风筝穿上了富有“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榜样力量”等蕴含美好寓意的新衣。第二部分是中场小游戏环节,5支小组通过互动及观察,寻找美好寓意卡片对应的彩绘风筝,加强了各组间的交流及对寓意的理解。第三部分为放飞感恩之鸢,各小组在体育馆草坪处开展风筝技能比拼,将满载美好寓意的风筝放飞,其中不乏有配合默契迅速飞高的小组,也有使出浑身解数才将风筝成功放飞的小组。体育馆前的草坪上,同学欢声笑语一片,风筝盏盏,迎风飞扬。

该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为爱助学”手抄报创意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作品。大赛开展以来,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绘制“为爱助学”主题相关的手抄报及制作对应的讲解视频,共收到参赛作品18个。手抄报内容涵盖国家资助政策、助学金评选办法以及感恩教育等。

“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让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入脑入心,从而确保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成长成才。”负责机械工程学院资助工作的教师程来表示。

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5/17999373.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