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工程学院启动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 摄影: 来源:新湖南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徐若 陶芊 陈佩佩)为推动全民阅读,培育阅读风尚,营造书香校园,4月20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式暨2022年“一校一书”颁奖仪式举行。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在开幕词中表示,广大师生员工应该有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情,并给全校师生三点读书建议,一是要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二是要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三是要将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

会上还表彰了2022年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先进个人和部门。“一校一书”优秀读书心得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学生徐智星表示:“我的写作思路就是从阅读中涌现的,我从他人的故事里读到了自己的人生,从阅读中学会了向阳而生、向上而生。”

据介绍,湖南工程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从4月份持续至12月份,将开展公众号、微视频荐书,五四青年节征文、书海寻宝、“笔墨书丹心,发奋新时代”书画比赛、第二届诗词大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活动,并设置书香班级奖、十佳“读书之星”奖、知识技能打卡竞赛等奖项。

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4/17320289.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