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中国妇女报】第一届第二次湘潭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峰论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
作者: 摄影: 来源:中国妇女报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6

3月22日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第一届第二次湖南省湘潭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峰论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来自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走深走实。

高峰论坛现场

“要创新课程生态,助力全社会更好办好‘大思政课’;创新课程形态,力推润物无声、随处可见的‘育人金课’;创新课程语态,在大众化表达中体现思想。”“‘浸润’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的课堂环境;‘浸润’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浸润’情系学生、关怀入寝的辅导员进宿舍行动;‘浸润’以生为本,为生服务的谈心谈话过程。”“作为教育者应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湘潭高校应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建设思政课实践‘大课堂’,汇集思政课平台‘大资源’,整合思政课教学‘大师资’和拓展思政课协同‘大格局’。”……专家们既从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究方面探讨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的重大课题,也从思想政治教育具体实践的角度探讨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路径。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表示,高校要识大学之“大”,守大学正义,当好立德树人“大先生”,完善人才培养“大体系”,培育全面发展“大写的人”,教育、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论坛成功举办,是湘潭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又一个新的起点、新的飞跃。各高校汇集智慧和力量,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政课育人实效、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入新的动力。(徐粤宇 陈玄哲 郑君艳)

中国妇女报:http://ckxw.cnwomen.com.cn/f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265702&cId=0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