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郑易 曾芷菁 唐苏慧 摄影: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培养大学生在团队中的归属感与责任感,纺织服装学院1122中午主校区图书馆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团体心理辅助活动。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张利芝担任指导老师,纺织服装学院学生联合组织全体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在开始的“破冰”活动中,所有成员分成三组,围成圆圈,由排在首位者向他背后的同学作自我介绍后面的同学依次重复前面同学的表述,不断叠加。该活动打破了同学们沉默的气氛,加深了彼此的了解。

“齐心协力”活动环节中张利芝用数字代表动作,同学们以最快速度做出反应,做错的主动站出来向队员说:“对不起,我错了”,留下人最多的一组胜。张利芝还准备了“卡通跳”作为惩罚项目同学们摆出可爱的卡通姿势进行跳跃,现场气氛融洽活跃。

“信任坐”活动环节中,成员们坐在彼此的腿上,形成牢固的一圈,比较小组的稳固性。在这一环节中,每个人都是活动成败的关键,只有团队中个体团结、相互帮助才能完成团体目标。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一个人小小的一个过失可能会影响整个团队,我要进一步加强我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为建设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集体而努力。”纺工2101班王俊说道。

张利芝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干部强化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整个团队的凝聚力,确保学院学生联合组织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中能够起到先锋引领作用。

(审核人:刘洞波 李爱国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